京津冀主要农作物品种将实行联审共推

2015年07月21日 06:33   来源:河北日报   

  近日,北京市农业局、天津市农村工作委员会、河北省农业厅共同印发了《关于建立京津冀一体化农作物品种审定机制的意见》提出,三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将对主要农作物品种实行统一审定,审定通过的品种,由京津冀一体化品种审定委员会颁发审定证书,在京津冀审定范围内推广应用。这开创了相邻省(市)一体化品种审定的先河。

  意见提出,三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共同确定水稻、小麦、玉米、棉花、大豆等主要农作物相适应区域的试验区组、试验方案和品种审定标准,实行统一审定。参试品种由京、津、冀种子管理(总)站共同推荐。目前,京津冀种子管理部门已制定了《京津冀一体化农作物品种试验细则》,三地已开展了小麦和夏播玉米品种联合试验。

  省农业厅有关专家介绍,整合种业优势资源打破了行政区域对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的限制,将促进京津冀种业技术、人才、信息、管理经验的沟通交流及优新品种的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