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015年上半年地税收入增长7.68%

2015年07月24日 14:50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省上半年地税收入增长7.68%陈肇雄要求,突出税源培植,推进依法治税

  7月23日,湖南全省地税工作座谈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要求,要突出税源培植,着力推进依法治税。

  湖南全省地税工作克服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影响,上半年完成地税收入766.6亿元,同比增收54.67亿元,增长7.68%。税收保持合理增长的同时,营改增试点扩围、营业税起征点调高等优惠政策同样落实到位,上半年政策性减免税收达70多亿元。

  据分析,1月至6月,企业所得税、契税、个人所得税增收额占湖南全省地税收入总增量的79.1%。房地产、建筑业税收增幅均回落4.4个百分点,税收增量同比减少29.8%。岳阳、常德、怀化、长沙、邵阳、永州、衡阳7个市超出或达到进度要求。

  陈肇雄指出,当前,税收工作面临着经济调速换挡、传统税源后劲不足、结构性减税政策叠加等暂时困难,也面临产业结构加快调整、新兴产业税源不断增长等机遇。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税收政策的杠杆作用,切实加强税源培植,努力促进税收可持续增长。要深入推进依法治税,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既不能寅吃卯粮收“过头税”,也要严防跑冒滴漏,确保税收收入应收尽收。(记者 李伟锋)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