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上半年小康房开工2153户 开工率86.12%

2015年08月03日 15:00   来源:贵阳日报   金毛毛

  今年,我市继续加大“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小康房行动计划实施力度。上半年,农村危房改造已开工7375户,开工率58.92%;小康房开工2153户,开工率86.12%。

  小康房是贵州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行动计划之一。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将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2516户,完成小康房建设2500户。上半年,农危房改造已经开工7375户,竣工2357户;小康房开工2153户,竣工1298户。

  在小康房建设过程中,我市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市、县(区)、乡(镇)、村四级工作责任制,落实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工作机制,实施领导包村、干部保户责任制。

  在农村危房改造方面,我市对五保户、低保户、退伍军人、残疾人等家庭和最危险的房屋进行优先改造,并按照“群众自建,政府给予适当补助”原则,对不同家庭的危房改造进行适当补助。(记者 金毛毛)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