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安全生产标准实现“三标合一”

2015年08月05日 08:36   来源:天津日报    李家宇 马晓冬

  从日前在北京召开的京津冀安全生产地方标准协同工作会上传出消息,为在产业调整过程中避免产生新的安全生产风险,京津冀三地联合签署“京津冀百项安全生产地方标准协同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开启三地启动安全生产地标协同,形成覆盖三地区所有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技术标准体系。

  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以及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六方经友好协商,达成安全生产地方标准三地协同工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期限为三年,将在危险化学品、工业企业、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等多方面进行标准协同,定期沟通、分别批准、协同发布京津冀安全生产标准。地标制定后,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标准、隐患排查判定标准、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标准统一成一个标准,实现“三标合一”,进一步推动京津冀三地安全生产工作的科学、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