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天鹅”掀狂涛 将袭闽台多个渔场

2015年08月21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董冠洋

   中国国家海洋预报台21日发布信息称,强台风“天鹅”当天已在台湾以东洋面掀起狂狼,提醒台湾浅滩、闽南、闽中等渔场及钓鱼岛海域的渔船务必就近进港避风。中国官方为此拉响海浪橙色警报。

  强台风“天鹅”21日14时位于距离台湾省台东市南偏东方向约385公里的洋面上,预计未来24小时内,“天鹅”将以每小时7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缓慢移动,强度略有减弱,并将于23日夜间进入东海南部海域。

  最新监测显示,布放在台湾以东洋面的浮标21日下午测到8.3米的狂浪,台湾海峡、钓鱼岛附近海域出现2到2.5米的中到大浪区。随着“天鹅”向台湾东部海域靠近,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的海况将会更加恶劣。

  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出现8到11米的狂浪到狂涛区,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东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福建、浙江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

  中国官方提醒,位于台湾浅滩渔场和闽南渔场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21日晚前全部就近进港避风;位于闽中渔场、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22日8时前全部就近进港避风。

  此外,沿海养殖渔排应做好安全加固,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福建省莆田、福州、宁德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21日晚全部撤离上岸。(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