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公布 大冶宜都蝉联再进位

2015年08月24日 14:2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茜、陶忠辉、通讯员陈世琴、程良友、实习生魏冯)昨日,社会智库中郡县域经济研究所公布2015年县域经济发展报告,同时发布第十五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名单。我省大冶、宜都蝉联百强并再进位,大冶由去年93位上升到88位,宜都由去年98位上升到93位。

  此次百强排名,增加了反映县域经济活力和内生动力的新增企业登记注册数量指标,突出居民收入、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和科技进步等县域经济质量和效益。

  今年以来,直面经济下行压力,大冶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执行“史上最严”的目标考核责任制,成立10个盘活企业派驻督办协调专班,任务未完成,专班不撤离。

  宜都从2001年的第505位开始逐梦百强,平均每年进位27位。该市大力发展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九大产业,继去年首次入围全国百强后,再次提出“保百强,争进位”目标,打造转型发展的县域经济升级版。

  分析排行榜,中部板块强化,中三角崛起势头明显,大部分县市排名较上年有进位。专家表示,前有标兵,后有追兵,湖北更要竞进提质奋楫争先。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