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T2航站楼改造明年完成 第四跑道2018年使用

2015年09月11日 15:06   来源:北京晚报   

    建设中的首都机场第四跑道,到2018年就能正式启用;包括拓宽国际安检通道、扩展旅客休息区的T2航站楼改造,有望于明年全部完成。近日,记者从北京全球友好机场总裁论坛获悉了这一消息。

  第四跑道的投入使用,将提升首都机场的准点率。据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年底,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将突破9000万人次。目前首都机场高峰小时飞机起降89架次,日运行航班1600多架次,导致三条跑道超负荷运行,夜间停航时间极为有限,跑道维护作业时间不足6小时。新建的第四跑道位于现有东跑道东侧,辅助东跑道航班降落,预计于2017年底竣工,2018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将为首都机场提升运行架次,带来800万人次的增量,缓解运行压力,减少航班延误。同时,东、西跑道大修也已经有相关计划,“但不会全封闭大修,而是计划采取分段大修。”

  据介绍,截至8月底,首都机场国际旅客占比25%,到“十三五”末期将达到33%。按照整体规划,T2航站楼国际安检通道将扩充,旅客休息区将扩展,并将进行商业、国际中转区改造。改造是在T2航站楼正常运行的前提下进行的,预计还将进行一年左右。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