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蔓延 台官方分析疫情可能延续至明年1月

2015年09月17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卫福部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今天说,登革热疫情升高,预估10月底反转,病例数上看37000例,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成立后可望更有效防疫,若提前反转,病例数应可下修。

  登革热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上午更新本土登革热病例数,全台病例5月入夏以来累计11006例,较16日公布数字新增622例,创单日新高;台南市病例数增加531例,达9634例。

  根据“疾管署”估计,因“气象局”预测未来1个月南部气候趋近正常值,分析疫情将持续上升,到10月下旬达高峰后反转;整体疫情可能会延续到明年1月,小区中仍会出现零星病例。

  “疾管署”评估可能的情况分为乐观和不乐观两种,若乐观,台南市疫情渐获控制,但因已进入往年的疫情快速上升期,台湾疫情仍会攀升,只是相对攀升较缓,则本流行季本土病例将达3万例。

  至于在不乐观的情况,台南市疫情维持目前趋势,加上高雄进入往年的疫情快速上升期,台湾疫情持续攀升,本流行季本土病例将达37000例。

  先前“疾管署”估计9月底疫情可反转,庄人祥说,这当然也是目标。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