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澳资银行设立青岛分行持续拓展中国市场

2015年09月21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胡耀杰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左二)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新银行”)总裁邵铭高(左三)等共同出席开业仪式。 胡耀杰 摄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新中国”)于21日宣布在青岛设立分行,进一步拓展其在青岛市、山东省乃至渤海湾的银行业务,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出席了开业仪式。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新银行”)总裁邵铭高(Mike Smith)出席了青岛分行开业仪式并表示青岛及山东省与澳大利亚建立了长期友好伙伴关系,并且在双边贸易与投资领域将有巨大的增长潜力,这包括在自然资源和农产品等行业的合作机遇以及中澳两国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给两国带来的更多发展机遇。

  “随着我们在中国市场业务的增长以及目前已由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的本土市场扩展至覆盖亚太、欧洲、中东及美洲34个市场,澳新银行的独特优势将更好支持我们客户在青岛和山东的发展。同时我们也非常期待随着青岛分行的设立可以加强与青岛市乃至山东省政府的合作,并继续支持当地经济的发展。”邵铭高先生表示。

  “在青岛设立分行是澳新中国持续拓展中国市场的又一重要举措。作为目前唯一一家在中国本地注册法人银行的澳资银行,随着青岛分行的设立,我们将可以更好的服务于山东本地企业,也必将努力为山东企业走出国门拓展亚太市场提供全方位的专业金融解决方案,让他们在走向亚太地区的过程中走得更稳、更好。”澳新中国行长、首席执行官及大中华区总裁黄晓光表示。

  山东省与澳大利亚南澳州在1986年已建立友好关系,而青岛市与阿德莱德市也于2013年缔结姐妹城市关系。澳新中国青岛分行将凭借澳新银行亚太区网络为当地机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并更加积极推动澳大利亚与山东、与青岛的双边贸易和投资,以及多领域的合作发展。(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