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热病例破1.2万 医院停收非紧急病人

2015年09月22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防治登革热,台军于台南排水沟全面撒盐。(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南市登革热病例数达12066例,21日新增604例,死亡人数维持23人。因应台南登革热病例数破12000例,为免登革热病患求诊潮排挤一般民众就医,被指定为应变医院的台南医院,即日起暂停收治非紧急医疗需要的病人,全力投入治疗登革热病患。

  台南市卫生局表示,这是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指示,目的是解决应变医院人力过度负荷现象,至于台南其他3家应变医院,包括高雄荣总台南分院、台南市立医院及台南市立安南医院,先以内部人力调度为主,若应变医院人力吃紧,将由医学中心调派人力支持。

  台南市登革热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天召开第22次会议,市长赖清德指示,稽查员发现屋檐下端集水槽可能是新的孳生源,即日起列为家户孳清重点,另,有关公寓地下室积水部分,则利用抽水机加沙,进行孳清及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