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组建百亿规模基金 支撑京津冀协同创新

2015年09月28日 08:54   来源:凤凰网   ID:ifengxbg

  据新华网报道,北京市围绕中关村 的市场资源配置平台——中关村发展集团25日与河北保定、承德、张家口及天津宝坻、静海县等14个地方政府及机构达成协议,将建设总规模100亿元的协同创新投资基金,以支撑区域协同创新、产业升级、完善创新创业生态等。

  根据当日各方达成的协议,基金总规模达到100亿元。基金采取母子基金双层架构,母基金下设一支协同创新子基金,重点投向科技金融、新三板等项目;面向各合作区域的“协同发展子基金”重点投向创客空间和当地优质产业项目等。

  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李妍介绍,该基金通过政府资金引导,吸收社会资本参与的方式,放大政府资金使用效能。“围绕不同地区的子基金将根据各地情况,成熟一支、设立一支。”

  同时,以促进京津冀区域园区建设、开发、规划咨询、产业跨区域合作服务等为目的的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也正式成立。该公司将与协同创新投资基金合力推动三地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