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确保今年底全面脱贫 三年实现295.14万人脱贫

2015年09月30日 16: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江苏省实施脱贫奔小康工程评估报告》29日在南京发布。今年是我省实施脱贫奔小康工程的收官之年,由省扶贫办委托省社科院组织中国社科院、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和省委党校等单位专家,历时3个多月完成的第三方独立评估,为我省实施脱贫奔小康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2012年初,全省建档立卡低收入总人口合计411.18万人,其中扶贫开发人口271.49万人,救助式扶贫人口139.69万人。截至2014年底,已有295.14万人实现脱贫。剩余116.04万低收入人口中,开发式扶贫人口47.73万人,救助式扶贫人口68.31万人。

  剩余的68.31万救助式扶贫人口,通过2015年7月提高农村低保标准,将全面达到人均收入4000元以上。另据评估专家组抽样调查估算,剩余的47.73万扶贫开发人口中,约有46.16万人有望在2015年实现脱贫,尚余1.57万人实现脱贫有难度。

  该报告对当前扶贫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直言。该报告还显示,生大病、遭遇车祸等突发性变故,依然是低收入农户出现支出性贫困和突发性贫困的重要原因。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杨根平介绍,2015年是我省实施脱贫奔小康工程的收官之年。在今年的最后三个月中,各地各部门要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到今年底“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地完成扶贫开发任务。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