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登革热病例破2万 疫情台南降、高雄升

2015年10月04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防疫人员为控制登革热正在喷药。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4日公布,全台确诊本土登革热病例数已达2万241例,疫情呈现出台南下降、高雄上升态势。

  “疾病管制署”副署长庄人祥说,3日全天新增352例确诊本土登革热病例,其中台南市新增274例、高雄市新增73例;台南市新增病例较上周同期减少92例,高雄市新增病例数与上周同期持平。

  他说,过去一周时间,台南市平均确诊病例数已连续呈现下降趋势,高雄市平均确诊病例数微幅上升,疫情发展处在严密监控中。

  庄人祥说,这波疫情登革热本土病例2万241例中,台南市占1万7278例、高雄市2636例、屏东县81例,其余县市多为移入的散发疫情。

  全台3日新增2例疑似登革热死亡个案,总计目前累计死亡人数为56人,另有55例疑似死亡病例待审、54人在加护病房治疗。确诊病患中,超过83.4%已康复。

  台当局对整体疫情仍持审慎态度,呼吁民众持续作好清除孳生源工作,于必要时配合进行紧急化学防治。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