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经黑龙江省赴俄游客近10万人次 同比增2成

2015年10月16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琳

    黑龙江省旅游局16日对外发布消息,2015上半年,经黑龙江省出境游览俄罗斯的人数达到了99492人次,同比增长2成。此后,黑龙江省旅游部门还将采取多项措举措,继续推进中俄跨境旅游合作。

  黑龙江是中国最重要、最知名的中俄边境旅游省份,有25个国家一类口岸,其中13个口岸开展了中俄边境旅游一地办照业务,具有开展出境游的诸多优势。同时,黑龙江省积极构建、延伸空中交通网络,利用各种交流平台加强与俄罗斯的旅游交流,全面发展对俄旅游合作。

  受俄罗斯卢布贬值影响,中国游客热衷赴俄旅游购物,俄罗斯一路成为2015年最热的出境旅游目的地。近两年,经中俄边境第一大省黑龙江出境游览俄罗斯的人数不断增加,2014年为61.88万人次,2015年上半年达到了99492人次,同比增长19.25%。

  日前,黑龙江省旅游部门为推进中俄跨境旅游发展“献计献策”,建议旅游相关单位积极参加中俄两国旅游部门及各地区旅游部门组织的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探索互助营销的合作模式,促进中俄地区间旅游产品信息的互动交流。

  黑龙江省将、联合俄罗斯开展跨境旅游开发,共同吸引其他国家和地区游客;广泛利用中俄两国及地区间经贸、文化等相关产业的交流活动,培养潜在旅游客源群体;通过旅游渠道促进中俄多领域交流,并以会展活动带动各地区旅游业发展。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