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闭幕 实现意向签约1.4万人

2015年10月17日 13:33   来源:吉林日报   

    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今天闭幕。本届创博会共有840家招聘单位,提供3万个就业岗位,集创业项目2282个,300个投资小、见效快、市场前景广阔的创业项目现场推介。求职者与招聘单位实现意向签约1.4万人。

  本届创业就业博览会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促就业,福祉千万家”为主题,整体推出了对接、延伸、交流3大板块26项内容。展会整合创业就业服务功能,现场有5家金融机构、6家“创业援助”商会提供服务,17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招生和毕业生推介,4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现场展示。全面开展“定向对接”、“功能推荐”等交流活动,创博会期间,共提供创业政策咨询服务3.6万人次,创业场地达成对接意向620家次,校企达成对接意向374家次。

  同时,为进一步完善创业就业服务功能,本届创博会创新设立了互联网创业体验馆,组委会邀请了国内、省内知名的11个互联网商务平台,阿里巴巴、58同城、摆渡工场创客空间等互联网创业平台,通过现场演示和讲解互联网商务创业流程、相关知识等互动内容,帮助更多的创业者提升互联网创业技能。共有2.8万人次参加了互联网创业就业体验,有560人次与互联网创业就业平台达成了创业就业意向。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