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搅拌站承认未获环评许可 环保部门:没发现大问题

2015年10月31日 10:5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0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说这话的是山东济南天桥区环保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近日,济南天桥区北苑小学的家长反映,学校附近一座混凝土搅拌站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的粉尘和噪音,600多名师生饱受侵害。除了这所北苑小学,周边一些个体商户和多个居民小区的业主也是苦不堪言。据了解,这个搅拌站2013年9月份就建起来了。该企业是山东华舜混凝土有限公司济南北徐分公司,公司有2方站混凝土生产能力。2方站生产能力,是指每小时能生产120方混凝土,生产过程中扬起的粉尘主要是水泥、矿粉和粉煤灰,对人体危害大。而这家企业的负责人也表示,目前还未取得环保部门的环评许可。但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却说,已经进行了多次检查,并未发现大的问题。

  纵横点评:济南市政府明文规定,市中心城区内,禁止新建扩建水泥厂、粉磨站及混凝土搅拌站。教育部发布的《中小学校园环境管理的暂行规定》,也“不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在学校周围从事有毒、有害的污染(包括噪声)环境的生产经营活动”。连企业的负责人都承认没有取得环评许可。真不知道环保局的检查,查的是什么内容?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