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治扬尘亮新招 搅拌站不达标将关停

2014年04月04日 15:04   来源:安徽商报   

  为从源头控制扬尘污染,合肥市建设部门3日再次亮出“治尘”新招,正式发布《合肥市预拌商品混凝土搅拌站环境整治工作方案》。按照计划,到明年底,该市未达标的搅拌站将全部被关停。

  据合肥市建设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合肥共有80多家混凝土生产企业,混凝土搅拌站约103个。 “扬尘污染物排放量大,严重影响大气环境质量,成为困扰周边百姓生活的突出环境问题。 ”

  合肥市建委制定并发布了《合肥市预拌商品混凝土搅拌站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其中对现有搅拌站的主机、除尘装置和运输车辆的污染控制,都做了严格的要求——2015年底,该市所有混凝土搅拌站全部要通过环保专项达标验收,否则将被关停。

  记者从合肥市建委获悉,合肥建设部门已陆续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如要求建筑工地应必须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建立新型车辆冲洗平台、对扬尘污染治理不利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等。 ”

  目前,预拌混凝土企业比较集中的包河区正在对辖区41家企业核实企业环评、规划、土地等手续;庐阳区责令存在问题的合肥天柱庐阳混凝土有限公司限期整改;高新区3家混凝土搅拌企业预计新增4套除尘设施,改造6套设施。经开区责令2家存在未建设封闭式库房等行为的混凝土搅拌企业停产治理。 (朱栎、姜志远)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