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水磨村两搅拌站大肆扬尘被令整改

2013年09月26日 07:17   来源:西宁晚报   

  “感谢政府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9月25日,水磨村一位张姓村民高兴地说。原来,当天,城中区组织环保、城管、建设等部门联合执法,对水磨村粉尘污染严重的两家混凝土搅拌站进行了停工整改,水磨村及周边居民终于不用再遭受扬尘、噪声污染之苦。

  为实施“蓝天行动”,改善空气质量,控制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在生产和运输环节中产生的粉尘、扬尘污染,城中区严格执法,查处了两家位于水磨村的混凝土搅拌站,并要求其停工整改。

  当日,记者在通往这两家混凝土搅拌站的路上看到,路面上灰尘乱飞,路边树木已经变得灰白。“我们就住这附近,之前真是连窗户都不敢开,白天晚上都有车进进出出,真让人郁闷。”得知混凝土搅拌站被停工整改,附近居民马女士拍手叫好。她告诉记者,工地里驶出车辆携带的灰尘已经严重干扰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特别是搅拌站夜间作业时,会产生非常大的噪音,经常让他们彻夜难眠,导致白天上班根本没有精神。

  据了解,为还市民一个清洁、干净的生活环境,近日,城中区环保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开展防治大气污染综合整治行动。对南川东路、南川西路实施混凝土运输车辆限时通行,设立检查点对来往渣土运输车辆超载、渣土车辆未覆盖、车辆未进行清洗带泥上路等行为,进行严格管理和查处。(作者:盛楠 张永志)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