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全面进入枯水期 部分水域实施交通管制

2015年11月09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湖北宜昌海事局消息,由于长江中游全面进入枯水期,11月9日19时起,长江中游重点浅区开始实施交通管制,下行船舶夜间不得通过芦家河水道、枝江水道等浅窄航段。

  自11月7日起,葛洲坝下泄流量连续三天不足8000立方米每秒,11月9日,下泄流量仅为6800立方米每秒,宜昌当地水位跌破1米,仅为0.74米,标志着长江中游全面进入枯水期。

  长江中游芦家河水道、枝江水道等航段枯水期航道维护水深仅有3.5米左右,航道最窄处仅有100米左右,是长江中游重点浅区。由于既浅且窄,船舶在此航段会船安全风险很大。

  自2012年10月起,宜昌海事局在枯水期实施重点浅区单向通航控制措施,夜间禁止下行船舶通过芦家河水道,只允许上行船舶通过,此举有效减少了事故发生。

  据宜昌海事局方面介绍,该局发布的2015年第21号航行通告规定,在芦家河水道、枝江水道等浅区,自11月9日起,夜间19时至次日7时,只允许上行船舶航行,下行船舶需在松滋口水域锚泊等候;每日7时至11时,只允许下行船舶航行,上行船舶需在大步街水域锚泊等候;11时至19时,视线较好,允许上、下行船舶同时通行。

  宜昌海事局将通过微信平台、网站、VHF、现场宣传等多种方式向船员宣传航行通告,要求船舶、船员严格执行控制性通行措施,服从现场海巡艇的调度指挥,安全经过浅窄航段。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