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通过国家生态市验收 为福建省第二个

2015年11月10日 17:17   来源:泉州晚报   

  7日,我市顺利通过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组验收,成为全省第二个通过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的设区市。

  连日来,考核验收组先后深入我市8个县(市、区)、47个考察点,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察、资料审核等形式,对我市国家生态市和鲤城区、丰泽区、晋江市国家生态区(市)建设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并于7日下午召开汇报与反馈会。

  自2003年2月提出“生态立市”发展战略以来,我市始终把加强生态建设、创建国家生态市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每年都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江河湖海”整治、“点线面”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水土流失治理等重点工作,构建绿色生产生活体系,努力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通过不懈努力,国家生态市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生态市建设各项指标均已达到考核要求,2014年底通过环保部组织的技术核查。

  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组对泉州国家生态市建设工作表示肯定,指出泉州在国家生态市建设中走出了一条富有当地特色的路子,形成了有泉州特点的体制、机制和办法,不少经验做法值得全省乃至全国复制。希望泉州能够继续巩固提升建设成果,关注热点难点,瞄准新目标开始新征程。

   (记者谢曦)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