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市领导参加植树

2013年03月13日 13:50   来源:汕头日报   陈静莹 魏盼生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绿满家园”全民行动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市委书记陈茂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在全市上下以高的标准、严的措施、实的成效来推进“绿满家园”全民行动,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广泛开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全力以赴把汕头建设成为独具魅力的绿色都市、海滨城市,为建设美丽幸福汕头夯实基础。

  市领导黄俊潮、谢泽生、郑通声、周镇松、张应杰、邢太安、冯玲、马逸丽、林梃、郑家汉、李耿坚、徐凯、许瑞明,市纪委副书记宋荣生、黄辉忠,汕头警备区副司令员谢豪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通声主持,设市委会议中心主会场和各区县政府分会场。会上,陈茂辉、黄俊潮接受企业代表捐款,各区县和市城管局、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会后,主会场参会人员前往海湾湿地公园和儿童公园参加植树活动。

  近日,市委、市政府向全社会发出认种认养树木和公共绿地活动的倡议,通报表彰汕头市区2012年度园林绿化先进单位、园林式单位和园林绿化先进工作者。据悉,我市将从2013年开始实施“绿满家园”全民行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在全市广泛开展绿化美化行动,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打下坚实基础。到2018年,各项建设指标达到或超过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的标准要求。重点抓好八项绿色生态工程:城市公共绿地增绿工程,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和城市公园建设改造工程,林荫路工程,单位庭院绿化工程,立体绿化工程,绿道网工程,全民参与绿化工程,生态景观林带建设、森林碳汇和森林进城围城工程。

  陈茂辉在讲话中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全民绿化生态意识,广泛动员全市人民,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姿态,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积极开展“绿满家园”行动和“双创”工作,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优美、舒适、健康、方便的生活居住环境,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汕头。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合力营造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加强绿化规划,高水平编制《汕头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提高绿化品位和档次,突出绿化与文化的融合;二要坚持统筹推进,坚持城乡一体化统筹推进,坚持生态建设与生态保护统筹推进,坚持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统筹推进;三要提升管绿护绿水平,实施严格的绿线管理制度,从基础养护和管理抓起,实施灵活的政策措施和推广先进的管理经验技术,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四要发动全民参与,认真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开展绿地、林地认建认养活动,发动社会力量投资;五要完善工作配套措施,加强市政、公用各项基础设施的配套、改造和维护,加大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力度,开展街容街貌综合整治,积极实施保障性住房等惠民工程。

  陈茂辉强调,各级党政和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绿满家园”行动和“双创”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