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创意产业占GDP比重达12%

2015年11月10日 20:40   来源:新民晚报   

    2014年,上海创意产业占GDP比重已达到12%。日前在东华大学举办的“2015上海世界创意经济峰会国际论坛”传出信息,进入互联网时代,创意产业面临模式创新和政策创新,而互联网+创意产业有望成为上海经济增长极。

  市创意产业协会执行会长王荣华认为,上海创意产业发展要以互联网环境为核心,对接国际性创意产业组织,汇聚互联网创新、创意众筹、工业设计、时尚文化、媒体出版、智慧旅游等各个产业,成为经济增长新亮点。东华大学机械学院院长陈革表示,创意产业从业人员的工作角色将具有多重性。生产一辆具有创意的新型汽车,需要空气动力学、力学、美学、材料成型技术、汽车电子技术的支撑,还需要钢铁、塑料、玻璃、皮革、纺织品等多种材料来生产和装配2万多个零件。一个创意产品的产生,需要多方创意和技术以及服务的合作。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