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一体化再上新台阶 将共建400蔬菜绿控基地

2015年11月11日 00:00   来源:农民日报   李庆国 芦晓春

  京津冀病虫绿色防控一体化再上新台阶,近日,三地的植保系统在京召开蔬菜病虫全程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协同建设工作启动会,明确在蔬菜生产上,三地将应用统一的蔬菜病虫全程绿色防控技术标准。

  为实现上述目标,三地签署了蔬菜病虫全程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协同建设合作协议,计划到2020年,三地协同建设“蔬菜病虫全程绿色防控示范基地”400个,核心面积超过10万亩,辐射带动面积100万亩以上。记者了解到,这些绿控基地主要是三省市行政区域内长期从事蔬菜生产、具备一定规模和技术条件、产品主供京津冀地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企业。今年,三方将协同建设绿控基地80个,其中北京40个、天津20个、河北20个。

  今后,三地将按照统一的技术标准、监管标准和品牌标准,推进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协同建设和绿色防控技术一体化应用,全面提升京津冀区域内蔬菜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和安全供应能力。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