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首办民间收藏文化季

2015年11月12日 00:00   来源:北京日报   陈涛

  前天,由首都博物馆主办,京津冀三地收藏家协会协办的首届京津冀民间收藏文化季在首都博物馆启动。

  活动以“民间收藏”为题,重在挖掘京津冀三地传统文化以及民间收藏文化,通过“祖辈模样(衣)”“儿时味道(食)”“故乡印象(住)”“回家路上(行)”四大板块的藏品征集与展示,呈现京津冀“地域一体,文化一脉”的文化传统。

  此次京津冀民间收藏文化季预计历时六个月,将开展六大项活动。其中12月下旬将举办“奥运藏品周”;12月底举办“藏友大师班”,邀请文博业著名专家现场讲授;2016年1月20日至2月20日,将推出本届文化季的重头戏——“天与民藏”京津冀民间收藏文化展,除了集中展示三地藏家的民生藏品,共绘三地文化地图,还将举办民间收藏研讨活动,以讲座形式普及文物收藏知识,为藏友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

  “非遗藏品展示月”将在明年2月间集中展示京津冀地区最具民间收藏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传统戏剧、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等类别的众多项目将集中亮相。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