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年第三季度各区湖泊保护排名 两区连续垫底

2015年11月26日 17:15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武汉市湖泊管理局通报今年第三季度全市湖泊保护工作考核情况,公布了17个区(功能区)的湖泊保护工作考核排名。新城区中的江夏区和功能区中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继二季度后再度垫底。

  该局湖泊处表示,中心城区排名中,第一名为江汉区,之后依次为青山区、硚口区、洪山区、武昌区、江岸区、汉阳区。新城区里,第一名为蔡甸区,之后依次为东西湖区、黄陂区、汉南区、新洲区、江夏区。功能区里,第一名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之后依次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武汉化学工业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汉阳区因湖泊巡查不到位等原因,失分较多,在中心城区排名最后;江夏区因未按季度实施湖长考核、未按程序处理举报等原因,得分不高,在新城区排名最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因湖泊管理、执法、举报处置等工作均有疏漏,失分较多,在功能区排名最后。

  本季度名次排定后,市水务局将按年初的以奖代补方案兑现奖金:中心城区,第一名奖励5万元,第二名奖励3万元;新城区,第一名奖励5万元,第二名奖励3万元;功能区,第一名奖励5万元。(记者张晟 通讯员崔慧荣)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