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自贸区创新举措 提升服务

2015年11月27日 10:30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黄宗寅)近日,园区地税局邀请综合保税区(国际商务区)企业代表开展调研座谈,就借鉴自贸区税收创新服务举措主题,听取企业意见,了解企业对于税收管理服务举措的需求,助力综合保税区(国际商务区)发挥比较优势。

  近期,国务院批复同意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开放创新综合试验。在此背景下,园区地税作为全省唯一的“税收治理现代化”试点单位,同时作为基层税收部门,直接面对服务群体,通过基层调研听取纳税人心声,借鉴自贸区税收创新举措,寻找优化管理服务的突破口,对于创新税收服务举措、提高纳税便利度、完善税收治理现代化水平、支持园区区域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次调研主要针对四地自贸区推出的税收管理创新举措,着眼于可复制、可推广的实际操作办法。园区地税通过向企业介绍四地自贸区税收创新举措的主要内容和现有成效,听取了苏州聚美优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优尼派特(苏州)物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意见建议,了解了企业对于自贸区税收服务创新举措的态度,并结合园区发展实际,讨论提出了优化区域税收工作的初步建议。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