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浓雾笼罩 部分航段禁航

2015年12月03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湖北宜昌海事局消息,12月2日清晨,长江中游江段浓雾弥漫,江面能见度最低不足200米。长江海事部门启动雾天应急预案,枝城长江大桥至松滋口段水域实施禁航。至12时30分许,浓雾逐渐散去,该水域恢复通航。

  2日清晨8时36分,宜昌海事连发两条辖区大雾信息,长江中游宜昌港、宜都、技江等水域能见度在500米左右,局部水域不足200米。长江海事部门立即启动雾天应急预案,枝城长江大桥水域及50多艘航行船舶实施禁航。执法人员利用电子巡航和VTS等监控平台,对该水域扎雾船舶进行不间断监控,发现异常及时处置。

  由于海事部门加强雾前宣传、雾中禁航、雾后维护疏导,当日12时30分许,随着能见度好转,海事部门开始疏散滞留在枝城长江大桥至松滋口水域的船舶,扎雾船舶陆续起锚有序通过该水域。

  长江海事部门提醒,冬季大雾多发,各船舶单位、船主及船舶驾引人员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收集海事安全信息,严格执行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各项禁航措施,严禁冒雾航行,确保水上安全。 (郭晓莹 裴祥豪)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