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会通过中韩自贸区协定 商务部:对此表示欢迎

2015年12月03日 10:46   来源:人民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会于30日召开全体会议,通过了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中韩自贸协定有望今年年内正式生效。商务部回应称,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说,中韩自贸协定是中韩两国经贸关系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协定生效后,将为深化中韩双边经贸合作、推动两国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为全面提升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奠定坚实的共同利益基础。目前,中韩双方均已完成协定的法律核准工作。中方愿与韩方进一步共同努力,加快工作进度,推动协定尽早实施,让协定成果早日惠及两国企业和人民。

  按中韩自贸协定的规定,中韩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均超过税目90%、达到贸易额的85%。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韩国每年对华出口商品730亿美元和中国对韩出口商品418亿美元将会享受无关税优惠。协定生效后,双方超过90%的产品在过渡期后进入到零关税时代。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周素雅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