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出口连续10个月负成长 其中6个月双位数衰退

2015年12月07日 09: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财政部长”张盛和6日透露,台湾地区11月出口“仍然没好转”,一样是2位数衰退,连10黑已成定局。他表示,国际上的不确定因素太多,坦言不知何时才可以看到回暖迹象。

  台湾“财政部”今日将公布11月海关进出口贸易统计。由于年底为欧美消费旺季,出口是否好转,引发外界关切。张盛和6日接受记者电访时透露,11月出口仍没有起色,依然是双位数衰退,至此出口已经连10月负成长。连6个月双位数衰退,续创金融海啸以来最惨纪录。

  张盛和表示,11月出口未好转,主因是国际不确定因素太多,例如近日恐怖攻击事件频传,影响欧美市场消费与观光产业;苹果iPhone 6S上市,但销售并未带动台湾苹果供应链出货表现。此外,面板与其他电子产品的出口额皆持续下滑,皆是出口不振的主要因素。

  另外,去年底国际油价虽已下跌,但至今仍处低档,矿产品、塑化产品出口依然萎靡不振,也使得整体出口表现不佳。至于出口何时可望回温?张盛和坦言,目前仍看不到回暖迹象,出口何时能好转,他也不知道。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