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州警方破获特大非法运输濒危野生动物案

2015年12月08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警方查获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杨小军 摄

  中新网桂林12月8日电 (杨小军 郑玉萍 罗涛)广西壮族自治区森林公安局8日向媒体披露,经民众举报,日前警方在桂林市全州县高速路上破获一起特大非法运输濒危野生动物案,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58只。

  据警方介绍,11月30日晚,桂林市全州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桂林高速公路交警一大队民警报称:该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一辆挂着湘籍车牌的卧铺车上装有疑似猫头鹰的野生动物,要求该局出警到全州县黄沙河湘桂收费站查处。

  接报后,全州县森林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黄沙河湘桂收费站,与桂林高速公路交警一大队民警一起将该车拦获,并在该车上查获三个白色泡沫箱。经开箱检查,民警清点出疑似猫头鹰的野生动物58只。警方随即将司机席某某及疑似猫头鹰的野生动物控制并带回公安局审查。

  经广西野生动植物保护专家委员会的专家鉴定,查获的野生动物为58只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目前,全州县森林公安局已对该案立案侦查,涉嫌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嫌疑人席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