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驻港公署:新的一年将与香港各界携手共进

2015年12月18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自法

  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外交部驻港公署)副特派员佟晓玲17日晚表示,新的一年,外交部驻港公署将与香港各界同胞携手共进,在“一国两制”指引下共同坚守繁荣稳定的“香港梦”,在狮子山下、维港之畔创造新的香江奇迹。

  当晚,外交部驻港公署广邀香港各界代表举办2015年行政招待会,佟晓玲致辞时作上述表示。她说,回首即将过去的2015年,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和特区政府有力施政下,香港各界积极应对困难挑战,协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继续有效落实,香港保持繁荣稳定,与内地融合进一步深化。

  佟晓玲指出,2015年也是外交部驻港公署工作成果丰硕的一年,包括支持香港扩大对外交往,协助香港提升国际影响、开拓发展空间;全力做好涉港领事保护,及时妥善应对尼泊尔地震、曼谷爆炸等突发事件,有效维护港人海外合法权益。同时,公署还努力扩大同香港各界的交流沟通,拉近香港市民与国家外交的距离。

  “展望新的一年,2016年将是充满新气象和新机遇的一年”。佟晓玲说,国家的发展和中央的支持,将为香港发挥“超级联系人”作用、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她还以粤语引述“抛弃区分求共对,理想一起去追”的香港精神称,这始终是推动香港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

  佟晓玲认为,在香港克服挑战、开创明天的关键时期,只要特区政府和香港各界“拧成一股绳”,香港特区和内地省区市“聚成一盘棋”,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攀不了的山”。(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