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考试院:明年中招人数预计增长近千人

2015年12月19日 09: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张昆龙

  昨天,记者从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获悉,明年本市中考网上报名将于2月23日正式启动,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往届生只能在户籍或原学籍所在区县报名。

  根据相关规定,明年的中考将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有本市正式户口的应届初三年级学生和年龄在18周岁以下(1998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往届生可以报名,具体时间从明年2月23日8点30分至3月7日17点,各区县要在此时段内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本区县的报名时间,原则上报名时间不少于3天。

  对此,考试院中招办的相关负责人特别提示,应届生的报名信息将统一由中招办从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中提取。往届生要从户籍或原学籍所在区县中选择其一,不能在其他区报名。在网上报名时,将对往届生进行检测,如果往届生以应届生身份报名,或没有在户籍所在区县、原学籍所在区县报名的,都将无法成功提交报名信息。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明年中考报名人数预计比去年增长近1000人。其中,本市户口考生预计66000余人,外省市考生预计25000余人。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