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万条鱼突然集体死亡 渔民称损失300万港元

2015年12月24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渔民代表何先生指着大批死鱼,慨叹损失惨重。(图:香港《明报》网站/樊锐昌 摄)

  图:香港《明报》网站/樊锐昌 摄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大埔三门仔村有鱼排饲养逾万条沙巴龙趸突然集体死亡,尸横遍野一片腥臭,排主不断打捞死鱼,三门仔村长石广燕偕同其他人前往出事鱼棚了解情况,以提供协助。有排主慨叹损失惨重,估计失去市值约300万港元的龙趸。

  其中一名排主姓冯,人称“宝叔”,他向记者表示养鱼30多年,以往发现龙趸情况有异,都会为它们“打氧气”,万试万灵,上周四(17日)起已察觉有龙趸陆续反肚,于是如常“打氧气”,22日天气开始转热,陆续有大量死鱼从排底浮上水面,总共损失约300万港元、10万斤龙趸。

  宝叔又说,有24小时检测网箱海水的含氧量,发现并无问题,不知龙趸死因,于是先将捞起的死鱼放在鱼排旁边海面,至少将其中50袋死鱼运往附近垃圾站,但仍然有大量“浮尸”,和渔护署商议后,署方将派人清理养鱼区内外死鱼。

  对于大量养鱼死亡,渔民纷纷猜测是否与日前城门河染蓝事件有关,估计水退时城门河河水将排出大海,经水流飘至大埔三门仔村鱼排。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