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调整重污染预警等级 通报污染问题点位25个

2015年12月24日 16:59   来源:北方网   

    12月23日零时,天津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Ⅰ级(红色)应急响应,各区县政府及各责任部门,严格落实各项响应措施,全市相关执法人员全员上岗,针对易发生污染点位开展大范围检查,发现问题点位25个,主要涉及裸露地面或渣土未苫盖、散煤燃烧烟气直排、锅炉脱硫剂使用不足、施工工地未停止土石方作业、露天焚烧垃圾等方面。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对问题点位责任单位予以处罚、追责。

  通过专家会商研判,12月24日至25日,本市有一股偏北方向的弱冷空气来临,空气质量会得到缓解,但由于风力较弱,对污染物驱散能力有限,仍会出现污染情况。因此,市政府发布了调整预警等级的通知,在24日6时解除红色预警,启动Ⅱ级(橙色)应急响应措施,继续开展重污染天气的应对,最大程度的缓解污染,保障群众健康。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