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创新驱动 走好"一带一路" 奋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5年12月28日 02:37   来源:成都日报   钟文

  1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常委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成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关于成都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成都市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全体会议审议稿;总结2015年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市政府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力做好明年工作,奋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成都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各种压力挑战,重点围绕稳当前、谋长远、调结构、添引擎、打基础、促改革、惠民生,真抓实干,克难奋进,全市呈现出发展亮点多、工作创新多、获得荣誉多等特点,基本实现全年各项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十二五”主要发展目标。

  会议强调,2016年是我市实施“十三五”规划和7个2025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政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准确把握发展规律,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成都未来发展方向和总体目标,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加速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加快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理清成都面临的诸多重大发展机遇,把握大势,坚定信心,推动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实现“十三五”开门红,必须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系列重要部署,以抓好创新驱动、走好“一带一路”为主线,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为关键,加强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努力为全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精神区位决定行动摆位。要跳出成都看成都,对标国内一流城市,打破圈层心态,塑造一流精神区位;要保持战略定力,从远处从大处着眼,积极谋划成都长远发展;要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少数关键的作用,敢于担责、敢于做事、廉洁行政,推动城市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强调,时近岁末年初,政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更加重视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民生民情工作,确保城市安全、市民安宁、社会安定。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副市长傅勇林、谢瑞武、苟正礼、田蓉、左正、刘守成,市政府资政杨伟、黄平分别总结部署了分管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市长助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其他部门、各区(市)县政府、市属高校、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新,市政协副主席李铀,成都警备区及部分中央驻蓉单位、金融机构负责人,市级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市政府参事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