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企业分享中韩中澳自贸区红利 减税近90万美元

2016年01月04日 10:14   来源:南通网   

  记者1月2日从南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自上月20日中韩、中澳原产地证书开始签发以来,短短10天内,南通地区新增产地证备案企业36家,签发中韩、中澳原产地证书共294份,签证金额达1798万美元,按5%的关税优惠计算,可为南通企业减免关税近90万美元。

  据了解,对于2015年12月20日处于运输过程中、在缔约方或在海关仓库暂存的出口货物,申请人可于2016年3月19日前申请补发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对于2015年12月20日处于运输途中的出口货物,申请人可于2016年6月19日前申请补发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

  南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出口企业,充分关注我国自贸区建设发展、主动了解相关关税减免政策。在与客户沟通协调时主动提出为其办理相关优惠原产地证书,并约定共享关税减免的方式。另外,进口企业可以选择从与我国签订自贸协定的国家进口,并要求供应商提供优惠原产地证书,以便进口时享受我国海关给予的关税减免优惠。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