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举措应对重污染天气 两天发现11个问题点位

2016年01月04日 16:31   来源:今晚报   

    2015年12月31日,本市发布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由于污染加重,从2016年1月2日起将Ⅲ级(黄色)预警调整为Ⅱ级(橙色)预警。连日来,本市各职能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并加强监督执法。其中,1月1日和2日共发现11个问题点位。

  据悉,发现的11个点位主要涉及裸露地面或渣土未苫盖、散煤燃烧烟气直排、锅炉脱硫剂使用不足、施工工地未停止土石方作业、露天焚烧垃圾等方面。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对问题点位责任单位予以处罚、追责。

  其中,1月1日发现两个点位:北辰区天津市天宁木器制造有限公司正在使用一台燃煤取暖热水锅炉,无配套污染物处理设施,产生的烟气直排;北辰区金星租赁有限公司使用一台自制燃煤取暖热水锅炉,无配套污染物处理设施,产生的烟气直排,散煤露天堆放。

  1月2日发现9个点位:滨海新区四纬路与五经路交口有料堆苫盖不完全;六纬路与五经路交口一挖掘机正在进行土石方作业;宁车沽路南益名士华庭建筑工地有大量工程垃圾和工程土裸露地面未苫盖;桃园建筑工地擅自建有一台1吨燃煤热水锅炉、燃烧散煤;南开区红旗路存在渣土运输且无苫盖;西青区中北镇云锦世家内工程土垃圾露天堆放;宝坻区唐通线桥头拆迁地段扬尘污染;平宝线路段清扫不到位、扬尘污染;西大套裸地未苫盖到位。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