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就业一体化迁安蓝领成京津企业“香饽饽”

2016年01月08日 10: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唐山1月8日讯 1月7日,迁安职教中心招聘会现场一派火热,随处可见迁安、天津、北京三地企业树立的展板,宣传自己的岗位,吸引学生们的报名。其中更有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北京移动、LG集团等大型企业前来招聘该校毕业生,许多用人单位不仅派出精兵强将提前入场抢占招人先机,还提供了优渥的月薪和福利招揽学生的青睐。

  “职高生更注重实践性和动手能力,相比大学生工作期望值也更加现实,因此工作选择的范围也大得多。当下,具有技能的‘蓝领’早已今非昔比,越来越多的企业青睐这些有‘一技之长’的职校学生,所以我们迁安职教中心培养的技能型人才成为了京津地区企业争相招录的‘香饽饽’。今年学校共有毕业生800余名,但这次招聘会上,北京、天津就有15家企业来迁安职教中心招聘员工,提供1500个就业岗位,如今,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好形势下, 迁安职教学生就业也逐步融入了京津冀就业一体化,现在职教毕业生是‘供不应求’,是京津企业的‘香饽饽’了!”迁安职教中心主管学生就业的副校长陈小宝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河北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相应地提供了更多的劳动力。随着京秦高铁滦河站的建成,特别是最近津保高铁的开通,从迁安出发,半个多小时可达天津 、1个多小时就可达北京,形成连接京津的1小时通勤圈。迁安的区位和交通优势也让众多天津、北京企业选择来迁安招聘。“现在不是京津冀一体化吗,因为距离非常近,对于我们单位和职工来说都非常方便,并且来迁安看到迁安发展的如此漂亮、大气,学生的精神面貌也很好,估计素质也肯定错不了。”前来招聘的中共中央党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建华对所招聘的迁安职教毕业生很是满意。

  “毕业了我就想找一个北京的公司,到北京发展,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这次我被中共中央党校录取了,很是高兴,今后我一定会继续好好工作,希望自己在首都的天地里有一个好的发展。”迁安职教中心毕业生赵梓妍告诉记者。据统计,截至当天上午10时,近千名参与招聘的毕业生被用人单位全部一抢而空。本次招聘会的录取率达到百分之百。(苗锡彬 李瑛 杨玉芬)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