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渔农美食迎新春 展商忙促销市民忙采购

2016年01月08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勇

  为期4天的“香港本地渔农美食迎春嘉年华2016”7日起至10日在旺角花墟公园举行,共有超过370个摊位展销香港本地渔农产品和相关货品,是香港规模最大的户外渔农墟。

  本届嘉年华的主题农产品有彩色西红柿、彩色生菜和有机彩色椰菜花。会场设有棚室和仿真田园,示范栽种主题农产品,还设有仿真渔场,介绍养殖优质鱼和其它香港本地水产作业。

  “怀旧市集街”仿照香港昔日的街道,集合众多售卖香港本地特色美食的传统商店,是嘉年华的另一特色。此外,本届嘉年华还设有文娱表演、讲座和烹饪示范等。

  2016年正值“香港本地渔农美食迎春嘉年华”十周年志庆,大会举办“我至爱的十大香港本地渔农产品选举”,由香港市民投票选出最受欢迎的5种农产品和5种鱼产品,吸引约3000人参与。选出的最受欢迎的农产品依次为甜粟、草莓、菜心、生菜及车厘茄,而最受欢迎的鱼产品依次为青斑、沙巴龙趸、乌头、黄鱲?及花尾龙趸。

  参展商徐女士前来展销自家种植的蔬菜,她表示,来嘉年华参观选购的市民很多,虽然忙起来很辛苦,但希望把握年末的节庆时机提高自家农产品的销量,也希望市民能够喜欢自家的农产品。

  前来参观选购的市民孙女士表示,几乎每年都会参与嘉年华活动,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之前没有看到过的渔农美食,并能够以很划算的价格买回家。

  “香港本地渔农美食迎春嘉年华”由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蔬菜统营处和鱼类统营处合办,自2007年首次举办以来,平均每年吸引逾10万名香港市民进场。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