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将投8563亿元治理松花江 涉千余项目

2016年01月27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吉林省发改委主任安桂武27日在长春表示,吉林省将加快松花江流域综合治理,这是吉林“十三五”时期一个重大项目,总投资将达到8563亿元人民币。

  发源于长白山的松花江,是中国七大江河之一,流域涵盖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等省区,在汇入中俄界河黑龙江后进入俄罗斯境内入海。

  安桂武在27日举行的吉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松花江是吉林的“母亲河”,其流域面积、分布产业和人口都占据吉林省总量的三分之二。吉林省在“十三五”规划的松花江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包括了9大工程,共计超过1000个项目,涉及截污治污、防洪、引水调水、生态环保、旅游等。

  吉林希望在2020年或者稍长一段时间,把吉林省松花江流域打造成中国江河全流域的综合治理示范区。

  安桂武说,松花江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不仅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大工程,也是建设“美丽吉林”的生态工程。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