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区市教育联盟成立 "一十百千万"工程启动

2016年01月28日 14:18   来源:今晚报   

    记者从北辰区获悉,京津冀三区市教育联盟今天上午成立——北京大兴、河北廊坊与天津北辰三区市合作,启动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促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

  “一十百千万”工程包括打造合作品牌、干部教师培训、推动学生交流等重点工作。“一”是指打造一个合作品牌,即京(大兴)津(北辰)冀(廊坊)三区市教育合作与发展论坛。“十”是搭建十个学校间协同发展共同体,三方各自选出10所优质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组建10个三地优质学校协同发展组,合力推出三地优质教育品牌。“百”是指合作培养培训百名教育领军人才,三方共同培养培训100名左右的骨干校长(园长),共同培养100位左右名师(含学科教师、教研员、班主任、团队干部等)。“千”是推出千节优质示范课。“万”是组织万名学生互动交流,三方轮流举办联盟杯学生艺术节、科技节、体育节、戏剧节、校园足球节等主题邀请赛,通过学校间结对等促进三地学生交流规模达到1万人。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