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旅游人气城市排行榜 莆田三明火速蹿红

2016年02月18日 15:58   来源:东南快报   

  昨日,福建省旅游局发布《2015年度福建省旅游人气城市排行榜》,其中前六名的格局基本上保持稳定,以福州、厦门、泉州三市为主。而向莆铁路开通后,让莆田、三明火速蹿红。

  其中,到达人气城市(不含本市)前6名依次是厦门、福州、泉州、漳州、莆田、三明;到达人气城市(不含本省)前6名依次是厦门、福州、泉州、漳州、宁德、莆田;过夜人气城市(人夜,不含本市)前6名依次是厦门、泉州、福州、漳州、莆田、宁德;过夜人气城市(人夜,不含本省)前6名依次是:泉州、福州、厦门、莆田、漳州、宁德。

  分析称,近几年人气城市排行榜,前六名的格局基本上保持稳定,以福、厦、泉三市为主,变化幅度很小,漳州、莆田和宁德市也较活跃。特别是前几年还排名第五至七名的莆田市,这两年上升到第四至六名,还有三明市也连续两年位列排行榜,保持在“到达人气城市(不含本市)”排行榜的第六名,这都得益于向莆铁路的开通运营,使得沿线景点人气大增,让莆田、三明两地火速蹿红。(记者夏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