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滨湖企业享中韩中澳自贸区红利

2016年02月26日 10:41   来源:新华网   

  2016年首月,无锡检验检疫局 滨湖办事处 共签发 中韩、中澳 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 280 份,签证金额 887 万美元, 按照平均减免关税5%计算 ,相关产品享受进口方关税减免 44.35 万美元,惠及 1 00多家出口企业,迎来了签证"开门红"。

  在国际经济增长缓慢,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形势下, 优惠原产地证书是 开拓国际市场的“金钥匙”, 也被业内誉为 “ 纸黄金 ” ,企业可凭优惠原产地证书 享受 关税减免政策 红利,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作为目前我国签署的两大高水平的自贸协定,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于2015年12月20日起开始实施,并于今年1月1日起启动第二轮降税,得到了广大出口企业的青睐。

  中韩中澳自贸区优惠政策刚一落地,有些出口企业和国外客户对原产地优惠政策不了解,不知申请哪一种原产地证书更优惠。无锡检验检疫局滨湖办事处想企业所想,加强对优惠原产地证书的宣传,主动帮扶企业用好用足中韩中澳自贸区关税优惠政策。无锡诚成贸易有限公司常年出口韩国,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无锡检验检疫局滨湖办事处签证人员主动深入企业,帮助企业梳理出口商品,核对HS编码,查阅降税清单,比较中韩与亚太优惠政策相关产品的降税幅度,以确认应该申请何种优惠证书。据了解,该企业主要出口锁具、链条、眼栓等五金产品,中韩协定生效后,这类产品的进口国关税由基准税率8%直接降为0,如果按照该企业2015年出口韩国货值130万美元计算,则可累计减免关税10.4万美元。

  无锡 检验检疫局提醒外贸企业,应 密切 关注我国自贸区建设进程,提早谋划发展大计。对于已生效的自贸协定减税清单中进口方给惠的产品,在出口时正确申领优惠原产地证,学会将关税减免作为谈判筹码,与进口商分享优惠政策红利;同时建议外贸企业加大自贸区优惠政策研究,适时调整出口产品结构,更大程度地利用 好 自贸协定政策,合理利用贸易救济机制和技术性贸易措施,开拓多元化市场。(范红悦 杨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