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发展两周年 京津冀三地百姓得实惠

2016年02月26日 17:07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网民有话说]协同发展两周年 京津冀三地百姓得实惠

  市民常先生接受采访。长城网 高琳哲 摄

  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到2016年2月26日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和影响呢?今天,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朋友,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据常先生介绍,他体验最深的就是漫游费的问题。常先生说身边有很多北京的朋友和亲戚,之前由于打长途费用高,彼此之间的联系不是很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京津冀地区拨打电话的漫游费取消了,去北京旅游给家里报平安再也不用担心漫游费的问题,他和朋友之间的联系也越来越多了。

  一位从事电子产品销售工作的霍先生告诉我们,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交通的便利为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比如现在去北京出差、进货,不仅交通便利了,而且话费也便宜了,小到百姓生活,大到河北的经济情况都好了很多。

  “京津冀协同发展具体优惠措施实施后,一些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专家定期会在河北等地的医院坐诊,现如今,我们也可以在石家庄享受到专家会诊”马女士向记者介绍到。

  石家庄市民樊先生从交通、环保、取消京津冀漫游三个方面介绍了他所享受到的实惠。首先,高铁的开通,使得曾经将近七个小时的车程,现在两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而且价格也很实惠,给百姓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其次,取消京津冀地区漫游费,给北京、天津等地的朋友打电话都按照市话收费,每个月节省了不少电话费。再者,京津冀对环境的协同治理,使空气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举措实施后,为市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实惠。目前,市民们享受较多的实惠主要体现在交通便利、通话便宜、医疗便捷和环境改善等多个方面。我们期待京津冀协同发展能够给市民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改善。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