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母娘百般挑剔准女婿:买房不能贷款 私企不稳

2016年03月10日 09:28   来源:重庆晨报   罗义勤

  丈母娘看女婿 为何越看越生气!

  都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但是家住华宇一小区的谢小姐最近的经历可以说是刚好相反。谢小姐和男友周先生交往四年多了,中途也曾见过双方家长。今年2月,周先生正式向谢小姐求婚,两人也开始谈婚论嫁。眼看都要决定婚期了,可这时候丈母娘陈孃孃却对这个准女婿有了大意见,一会这不对,一会那不好,让谢小姐烦心透了,“夹到他们中间太难过了,我婚都不想结了。”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挑剔买房

  贷款买房,降低女儿生活质量

  周先生是湖北人,谢小姐是重庆人。两人在云南旅游时认识,由于兴趣爱好相同,渐渐地走到了一起。虽然两人分隔两地,但是他们还是经受住了异地恋的考验,终于要修成正果,谢小姐也做出决定以后到湖北去。于是两人各自回家跟父母商定结婚事宜。但没想到,从这时起,原本对周先生还挺客气的陈孃孃开始不断的对周先生挑刺,周先生也受不了“准丈母娘”的态度,一时僵持不下。

  周先生在湖北有一套小户型。2月25号,谢小姐跟着周先生及家人在湖北看房子,看中了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付了首付,月供大概是3000元左右。周先生一个月工资有8000多。谢小姐回到重庆把他们这次看房的情况告知陈孃孃,那知陈孃孃一点也没高兴。

  陈孃孃表示,既然男方要出钱买房,就应该付全款,“我妈说我嫁过去了,他的钱就是我的钱,他每个月还要还贷款,那收入就下降了,就等于说降低了我的生活质量。”“我妈还说他付不出全款,就喊他们把房子卖了去买。”

  谢小姐说:“听到这么说就觉得有点过分了,太逼人了。”

  挑剔工作

  不是事业单位工作不稳定

  同时陈孃孃还觉得周先生的工作不够好,不在事业单位,总觉得周先生不够稳定。其实周先生是一名平面设计师,从业经验有7年了,就算是跳槽也能很快的适应新环境,毕竟经验和技术都很过硬。

  谢小姐说:“我觉得他们一家人都对我很好,买房子也没有让我们家出钱,我现在工作也还没定下,到了湖北,如果我自己没考上公务员,他家人还会帮我安排工作。我真的觉得他们够好了,我觉得我妈的想法太偏激。”

  陈孃孃觉得女儿想法太简单了,谢小姐觉得陈孃孃太空操心了,就这事母女两个闹得不愉快,母亲在家也各种刁难谢小姐,老说些难听的刺激她,弄得她压力颇大。

  准女婿生气

  以后不认“这个妈”

  天天遭受母亲各种言语炮轰,谢小姐整个人都不好了。有一天,她把母亲这些话告诉了周先生,虽然知道丈母娘对自己是外地人一直颇有微词,但是周先生没想到现在丈母娘的意见这么大。周先生一时也非常生气,他直言谢小姐,反正以后都生活在湖北,不会常期跟丈母娘接触。“他说我妈这个样子,他以后不得认这个妈,他这么说(让)我也很伤心。”虽然知道周先生说的是气话,但是作为女儿,谢小姐仍然也很难过。

  谢小姐心急

  我不想结婚了

  看到这才准备结婚,丈母娘和准女婿的关系就这么僵,谢小姐夹在中间很是受罪。“都说婆媳关系最难处,我是觉得夹到丈母娘和女婿之间才最难熬。”

  谢小姐之前是公司文员,目前她已经辞了职在家专心复习参加公务员考试。但是因为结婚的事,这段时间都天天被母亲数落,书也看不进去,“我都不想结婚了,现在就把我折磨成这种,还更别说往后办婚礼这些事会有多痛苦了。”

  坦诚相对

  双方心结终于解开了

  陈孃孃为什么这么刁难周先生和女儿呢?

  后来,谢小姐又和妈妈一起聊起自己的婚事,向妈妈坦言了自己的烦恼。哪知,妈妈心里也有一大堆话要对她倾诉呢。

  在2月份的时候,周先生向谢小姐求了婚,依照周先生家乡的习惯,他们男方不用去女方家提亲,只用双方各自回家告知父母,约个时间两家人聚到一起吃饭协商婚事就可以了。但是陈孃孃这边却觉得,周先生的做法太没有诚意了,要把女儿带到那么远的地方,居然不亲自上门来提亲,征得女方家长同意。这股气一直在陈孃孃的心里,越积越深,所以越来越看不惯周先生,连带着也着急女儿太任性,没看清人就草率的做出决定。

  “我妈就是不放心,觉得他没诚意,怕我过去了对我不好,那天心平气和的跟她聊了下,这才知道她真正不高兴的是什么。”

  知道了母亲的真实想法,谢小姐马上跟周先生进行了解释。3月5日星期六,周先生从湖北赶到了重庆,跟丈母娘道歉,周先生承认是自己考虑不周全,没有让丈母娘放心。

  看到周先生诚恳的态度,陈孃孃的心结终于也解开了。“那天我看到我妈妈眼睛都红了,他们两个终于和解了,我也不用再夹到中间受气了。”

  不要再当“夹气板”,谢小姐终于可以松口气,安心备考和准备婚礼了。

  祝周先生谢小姐和双方的家庭和和美美,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为保护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重庆晨报记者 罗义勤

  18523859304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