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区长江两岸建起5万亩绿化带

2016年03月17日 09:43   来源:重庆日报   

  袁孝春/摄

  中国园林网3月17日消息:3月15日,江津区滨江公园支坪段。当地干部群众与第三军医大学官兵300多人在长江岸边,携手栽下近1000株白玉兰、桂花树。江津区林业局局长夏昭禄介绍,近年来,该区采取项目带动、业主参建的形式,发动全民植树,在长江两岸建起5万亩绿化带。

  江津境内长江岸线长达127公里,涉及石蟆、白沙、珞璜等12个镇街,增强水源涵养、水土保持尤为重要。

  夏昭禄称,江津依托长江两岸森林工程及三峡后续植被恢复等项目,建造军地示范林、大学生示范林等,以示范为标准,带动发动全面植树,促进长江沿岸造林绿化。

  在项目的示范带动下,江津召开两次绿化长江动员大会,累计收到600余工商企业、个体户、个人等社会力量捐资3200万元,支持绿化长江两岸。该区林业局造林绿化科科长袁招荣介绍,这些捐资主要用于购买苗木、种植抚育管理等,缓解了资金不足的问题。

  今年,该区柚溪镇黄栀子开始投产。“旭创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该镇建成8000亩中药材种植基地,这些中药材既有保持水土的作用,又能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而今,像“旭创专业合作社”这样的企业主有30多家,几年来,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生态与产业协调发展”的原则,他们投资1.3亿余元,种植花椒、橄榄、黄栀子、龙眼和笋竹等,既培植起产值上亿元的林业产业,又助推了长江绿化带建设。

  山顶松杉戴帽,山腰果树环绕,庭院绿树红花——现在,江津长江沿岸的山更绿了,水更清了,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变。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