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家中外媒体聚焦生态长江建设

2016年03月07日 15:02   来源:长江日报   翟兴波

  原标题:63家中外媒体聚焦生态长江建设

  昨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北代表团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向中外媒体全程开放。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香港商报、美国华尔街日报、日本读卖新闻、日本共同社、德国世界报、美国盖帝图片社等63家中外媒体150多名记者聚焦湖北。

  会议由代表团团长李鸿忠主持,副团长王国生、罗清泉、李春明、苏晓云、王晓东、周洪宇等参加审议。

  下午2时,离开会时间还有一小时,几十家中外媒体的记者就早早来到会议室。为占据有利位置,摄影、摄像记者忙着架起“长枪短炮”,文字记者忙着抢占前排座位,以便在提问环节抢到话筒。

  下午3时,会议准时开始。“本次会议全程对中外新闻媒体开放,今天到会的有许多媒体的记者朋友们,让我们鼓掌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记者朋友们在‘两会’后也多到湖北采访。”李鸿忠热情的开场白,令媒体记者倍感亲切。

  随后,王晓东、韩进、张琼、唐冠军、吴少勋、杨晓波、杨天然、陈华元、周建元等代表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分别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创新政策支撑助推异地搬迁扶贫、用新理念推进长江黄金水道建设、企业可持续发展、运用商业保险机制促进精准扶贫、发挥税收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作用、加快城市地下空间管理立法、加强农业供给侧改革确保粮食安全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午4时40分许,进入媒体记者集中采访时间。记者们围绕着湖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生态长江”的主题,纷纷抛出问题。

  “2016年是长江经济带建设全面推进之年,湖北如何推进生态长江建设?”

  “湖北拥有1061公里长江岸线,在整合岸线资源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有哪些?”

  “武汉因长江而兴,被称为‘江城’。如何构想生态长江建设路径?”

  “湖北正在制定湖北省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这个规划的总体思路、主要内容、重点难点是什么?”

  “长江经济带水资源管理最突出的问题是什么?长江水利委员会在‘十三五’时期将怎样助推水资源利用与生态文明建设同步发展?”

  ……

  针对记者的提问,王晓东、辜胜阻、万勇、李乐成、刘雅鸣、刘雪荣、张维国代表一一作答。集中提问结束后,还没来得及提问的记者,仍“穷追不舍”地跟随代表提问。

  参会采访的媒体记者们感言:此次开放日,让他们更全面了解到湖北在“建设生态长江、涵养文化长江、繁荣经济长江”方面的作为与担当。(记者翟兴波)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