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斤肥猪趁车过收费站越狱 被抓后刨坑睡觉(图)

2016年04月01日 08:01   来源:金陵晚报   

收费站工作人员正在抓猪。

  昨天上午8点多,本报全媒体报料中心接到读者报料,南京绕越高速西善桥收费站来了一个“不速之客”,一头大白猪竟然在高速上窜来窜去,情况十分危险。原来,一辆运猪的货车在收费站缴费时,这头猪趁车速放缓,从货车缺口处跳了下来。随后,收费站工作人员合力将这头猪抓住,并联系了失主。目前,工作人员好吃好喝招待它,这头猪也很知道享受,自己在地上刨了个坑睡大觉,等待主人来接它。

  高速上窜出一头猪 累坏了收费站工作人员

  据绕越高速公路西善桥收费站的班长张峰介绍,昨天上午8点多,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向收费站领导汇报,为了防止这头猪给过往车辆造成安全隐患,收费站两名工作人员出动,试图将这头猪抓住,可这“八戒”哪肯让人靠近?

  从猪群里突然来到陌生世界,这头猪似乎受到惊吓,一看到工作人员就“哼唧哼唧”往一边躲。“这头猪力气很大,一直在收费站附近跑来跑去,还往平板车底下钻,非常危险!”张峰说。

  两个人似乎搞不定“八戒”,收费站保安也纷纷出动,5个人拿着木棍等工具,想尽快将这头猪抓住。但“八戒”哪见过这阵势,人越是冲上前,它越是躲。害怕“八戒”在高速公路上有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只能将猪赶到旁边的服务区围捕。

  在服务区内,工作人员渐渐缩小围捕圈,最终将猪逼到墙角,“这个时候,猪的‘情绪’也稳定下来,我们四五个人才把它给抓住了。”张峰说。

  在赶猪的过程中,有过往的司机表示要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将大肥猪卖给他们,但是被收费站拒绝。“这头猪是失主的,我们还要还给他,怎么能擅自处理呢?”张峰说。

  “八戒”收费口“越狱”5年前也发生过

  “八戒”从哪里来?通过收费站监控视频工作人员发现,在当天上午8点多,一辆载满生猪的大货车开到收费站口,等这辆车开走之后,一头大白猪突然窜出来,在高速公路的车流中穿行。

  其实,西善桥收费站第7站口的工作人员在“八戒”掉下来时就已经发现了。据收费站班长张峰介绍,这两天,绕越高速上的运猪车很多。早上8时,一辆运猪车由三桥开往马鞍山方向,途经绕越高速东南段西善桥收费站,司机在出口车道按照规定办理“绿色通道”免费通行手续后便开车走了,而车厢里的一头肥猪却悄悄地跳下车,向收费站广场跑去。此时,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了这个在车流中游荡的“不速之客”,引得过往车辆纷纷避让。

  “我们的收费员发现后就喊货车司机,但是那运猪车已经开走了。”张峰说。

  考虑到车厢存在隐患,失主沿途可能丢失更多猪,为了尽可能减少失主损失,联系失主和“八戒回家”的事迅速在收费站里忙开了。工作人员立刻调阅该时段道口录像,确认了一辆“吉C”牌照的货车。

  随后,绕越高速东南段监控中心从车牌着手调查失主信息。经过查询,该货车隶属吉林某货运车队,原来,是运猪的货车出现缺口,“八戒”才趁车速放缓时跳下。收费站通过车队与失主司机取得了联系,而此时,这辆运猪车已到安徽境内,司机对收费站工作人员万般感谢。

  经过西善桥收费站和东南段监控中心双方联动下的努力,失主将于近期前来领“八戒”回家。

  据张峰介绍,类似的事情在5年前就曾上演过。

  “越狱”有点受伤 自己刨坑睡大觉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西善桥收费站。此时,“八戒”正慢悠悠地在院子里散步,可能从货车上跳下来时受了伤,这头猪的左后腿稍微有点拐。从外观上看,这头猪是白色的,但是体表已经黑一块、青一块的,浑身是泥。记者目测,这头猪有两百斤左右,按照市面价格11元一斤来算,这头猪要两三千元才能买到。

  那么,收费站工作人员在这段时间会怎么照顾“八戒”起居呢?据张峰介绍,因为平时服务区食堂会有剩菜剩饭,他们就将剩下的饭菜盛到盆子里喂给“八戒”吃。起初,他们把“八戒”安置在服务区的集装箱内,但是怕集装箱密不透风影响“八戒”健康,工作人员四处寻找材料,在服务区的院子里搭了一个临时的窝。而“八戒”也自力更生,自己在服务区的泥土地上刨了个坑呼呼大睡,就当“越狱”的惊险一幕从没发生过。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