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山口:首次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

2016年04月06日 10: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赵震东 牟锟报道)3月31日,阿拉山口检验检疫局为博艾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出口至泰国的卤虫卵,签发了一份中国—东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这是该局首次为辖区出口企业签发这一证书,也是首份电子签发的原产地证书。

  博艾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周志建说,优惠原产地证书的签发将为企业提供很多便利,在泰国通关时凭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原产地证书不仅可享受关税减免的优惠待遇,还能获得便利通关。

  2004年1月1日起,我国对500多种产品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阿拉山口检验检疫局为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开展产地规则、签证操作程序及自贸协定相关知识的宣传,主动服务,把自贸区优惠原产地政策送上门。

  阿拉山口检验检疫局检务科科长温娉说:“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提高辖区出口企业的知晓率,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经营品种和经营状况,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利用好区域性自由贸易政策,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创造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