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交通便捷拉动天津旅游经济

2016年04月06日 16:23   来源:央广网   贾立梁 何智能 任国民 尹纳军

  原标题:京津冀交通便捷拉动天津旅游经济

  央广网天津4月5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何智能 任国民 尹纳军)去年12月津保铁路投入运营以来,实现了津保铁路与京广、京沪、津秦和京津城际四条高铁无缝对接,“乘高铁,游津城”成为周边客源市场来津旅游的热门产品。4月1日至3日,天津站抵达旅客38.8万人次,同比增长79.3%;天津西站抵达旅客7.3万人次,同比增长53%。

  2015年4月津蓟市郊列车提速,7月北京至蓟县城际铁路实现通车,京津蓟铁路闭环形成,一定程度上拉动了蓟县旅游市场。目前,蓟县火车站已经开通10条公交线路无缝对接景区参观,盘山景区还对持当日火车票的游客给予20元门票优惠。清明期间,3万余名京津市民乘火车到蓟县观光。盘山景区接待游客6.8万人次,其中35%的游客来自北京。蓟县农家乐接待人数同比增长大幅增长,仅常州村清明期间就接待游客9000余人,同比增长2倍。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